返回首页

菏泽单县谢佳广:我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相伴的365天

  记得作家王蒙曾经说过:“一个人的实力绝大部分来自学习。”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深入学习,我受益匪浅、感触颇深。2019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我所在的山东省菏泽市单县终兴镇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在学区教育系统的引领下,我在手机里第一时间下载了“学习强国”APP。

  从那天起,每天我都要挤出时间,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浏览、阅读一遍,直到今天,从未间断过,我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文化素养的有效途径。作为一名乡村教师,在三尺讲台上,我常想:学习,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它藏于生活中的每个角落,学习应该是一名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最恒久的需要。恰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给我提供了一个“学习充电”的机会。

  刚开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初始画面,令我赞叹不已,只要手指轻轻一点桌面上的红色图标,就会进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同时还伴有一声清脆悦耳的滴水声,接着一句摘自《论语》的“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就跳跃在眼前,学习虽未开始,墨香早已浓浓。随着深入学习,着实令我感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所涵盖的知识面之丰富,真可谓一个“百科全书式”的学习平台,里面不仅涵盖了最新的要闻、新思想、党史、时评、军事等内容,也收录了大量古籍、学校慕课、电影和图书等教育领域类的海量资源。

  现在,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阅读各个板块的内容,早已成了我的固定习惯。在工作之余,我除了每天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学习,还积极发表一些自己的文章。有时看到好的视频和文章,我还会转发到朋友圈,希望能让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祖国的日新月异、聆听祖国的心声。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也成为我们全家人不可缺少的学习伙伴。特别是暑假期间,快升入六年级的儿子每天都会拿出一定的时间,来收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优质公开课。他常对我说:“爸爸,‘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公开课真棒!名师讲解让我对课本上那些难懂的知识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儿子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

  儿子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

  平时,我还主动向同事及身边其他人推广下载“学习强国”APP。在单位,“你今天学了多少分?”“现在积分一共多少了?”这些对话成了我和同事们日常讨论最多的话题,我们互相分享学习经验,比学赶超,办公室里总是洋溢着极其浓厚的学习氛围。

  我的岳父曾是一位退伍军人,每天看新闻联播是他生活的“必修课”,自从帮他下载了“学习强国”APP后,他常对我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真好,不仅看新闻方便,还能收听我喜欢的《建国大业》节目。”后来他还推荐给他的老战友。渐渐地,以前那些刷朋友圈的时间早已被我习惯地转移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俨然成了我工作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更成为我这位乡村教师今后继续教育的“加油站”。

  作为一名老师,我深知,学海无边,知也无涯。今后,我将继续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断充实自我,丰富知识储备,用学到的知识指导教育教学工作,去照亮孩子们前行的路。在三尺讲台上,我要锐意进取,从学习开始,筑梦远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