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蒙阴:“强国机”开启党员群众集体学习新模式

  8月27日,山东省第一台“强国机”在沂蒙革命老区——临沂市蒙阴县投入使用,蒙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利用“强国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

  “强国机”是由上海新升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有限责任公司监制,专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打造的用于集体学习的网络智能终端,旨在帮助党员群众更便捷、更高效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强国机”连接投影设备或电子显示屏,“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内容完整搬上大屏幕,让参加集体学习的党员群众看视频、听新闻、学理论更便捷,成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好帮手。

  “强国机”在蒙阴县的投入使用,受到了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以前大家更多是通过手机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自主学习,有了“强国机”,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学习,还可以边学习边讨论,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蒙阴县是全国双拥模范县,也是退役军人事务部基层工作联系点。蒙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创建“崮乡·红色传承”党建服务品牌,成为蒙阴县“党建工作示范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学习资源丰富、更新及时,是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国内外大事、加强党性修养的好选择。”蒙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蒙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通过“强国机”,定期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关于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政策文件,以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重要会议精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