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即墨区环秀街道王家庄网格:67名村民“学习强国”学习积分超4万

  10月1日,青岛市即墨区环秀街道王家庄网格“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的电子屏前围满了村民,大家争先恐后查看自己9月份的“学习强国”学习积分排名情况。结果揭晓后,有的村民喜滋滋地到“积分银行”兑换奖品,有的则一边连连叹息一边握拳表示“这个月我的学习积分一定要撵上来。”

  王家庄网格是周边小有名气的“‘学习强国’学霸村”,这个约1300人的村庄有67人学习积分超40000分,有8人的学习积分名列全国前1000名。

  2019年1月1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王家庄网格党总支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注册学习,年逾七旬的党总支书记周连军更是戴着老花镜主动带头学。看到通过答题可以增长各方面知识,他就积极跟年轻人学习答题方法和技巧,争取每天答题的数目越来越多。从注册到现在,周连军坚持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坚持每天答题不落伍,目前他的学习积分在环秀街道5000多人的学习群中位列第六。在他的影响带动下,王家庄网格的党员坚持天天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和答题。

王家庄网格党员群众在“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交流答题技巧

王家庄网格党员群众在“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交流答题技巧

  为加强管理引导,在学员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王家庄网格每月召开专门会议对村庄学员的学习情况进行汇总通报;2020年6月,王家庄网格又建成了山东省首批、青岛市首个“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并开辟了“积分银行”,对月学习积分超1300分的学员进行奖励,学员可以凭学习积分到“积分银行”领取抽纸、肥皂等奖品。

王家庄网格党员群众凭每月学习积分到“积分银行”领取奖品

王家庄网格党员群众凭每月学习积分到“积分银行”领取奖品

  随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党员群众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王家庄网格的学习队伍也不断壮大,从网格党总支7名成员注册学习开始,沿着“网格干部—党员—团员—群众”的轨迹持续发展,注册学习人数从十几人、几十人到现在的572人。伴随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答题项目的更新,尤其是“四人赛”“双人对战”等项目开展以来,王家庄网格的中青年党员更是迎来了“大展拳脚”的舞台,依靠着平时的学习积累,他们在答题赛中优势明显,学习积分排名持续攀升。王家庄网格民兵连长、“学习明星”周学宏在全国学员中的排名已由2020年9月的358名爬升到2021年9月的第76名。“当你发现能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学到以前接触不到的一些知识,能让你无形中在各方面不断提升自己的时候,每天坚持登录学习就成了一种习惯,一种生活中的必不可少。”周学宏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王家庄网格党总支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线上优势,借助其优质资源和强大功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鼓励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习平台上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红色影视经典展播等,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热潮。“这样既可以弥补线下个人自学效果无法自查、学习心得交流受限等不足,又有利于组织开展线上情景党课、党组织集中学习等相关工作,极大地推动了我们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周连军表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