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青州市:活用巧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仍需要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各级指示精神,部署相关防控工作。为避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频繁接触,潍坊青州市各部门单位把会议开在“线上”,把工作沉到“一线”,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高效传达部署工作,保障工作人员安全,强力推动工作开展。

  督促防控工作落实。青州市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中的“强国通”通讯功能对镇村两级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调度,针对城区街道多个老旧小区无人包靠的现状,将视频会议广泛应用于疫情防控政令发布、紧急调度、应急处理、工作协调、通讯联络、信息摸排等工作中,督促检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人员落实不力、弄虚作假等问题。在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中,包靠人员不定期地与隔离人员进行视频通话,及时掌握隔离人员身体健康状况,了解并帮助解决生活问题,安抚情绪、传递关爱,得到了居家隔离人员的点赞好评。

  过好党内政治生活。青州市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3月份“疫”线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带头签订《党员承诺书》,组成“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投身宣传引导、人员摸排、小区执勤、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中。为方便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青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借助“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进行线上学习研讨,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加强宣传推广。疫情防控期间,青州市发出“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助力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各镇街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员及志愿者们积极下户走访摸排、卡点宣传,加大“学习强国”APP宣传推广力度。同时,积极开展“学习强国”积分享购书优惠、“登录好礼”、主题公交、“每日推荐”等线下推广活动,掀起了战“疫”“指尖学习”新风尚。

  教育娱乐两不误。因为疫情防控要求,近期很多群众只能宅在家里,如何让群众“沉下心”“待得住”,也是防控工作面临的现实问题。一方面,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答题竞赛活动,引导群众在家中学习防控知识,比学习积分、比使用活跃度,提高了党员群众的学习积极性。另一方面鼓励广大群众开展亲子阅读、电影观赏、居家健身等健康向上的“宅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实现了隔离不隔爱。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经成为青州市联系群众、宣传发动、鼓舞士气的“掌中宝”,也成为青州市广大党员干部贴近百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连心纽带。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