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掀起“指尖学习”新风尚

  自从“学习强国”App上线以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作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与载体,作为全体师生加强学习、推动工作的重要工具,切实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使其成为传播好声音、展示好形象、讲述校园故事的重要窗口,成为全体师生塑心铸魂的“掌中宝”、理论武装的“智慧库”。

  三级管理构建全员学习大格局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精准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向纵深推广使用,构建三级学习管理组织架构。组建“学习强国”学习管理队伍,全校师生下载“学习强国”App,实名认证后加入学习管理组,全校共组建学习管理组13个,学员1万余名,实现了全校师生全员注册、全员学习、全员覆盖,党员注册率达100%。同时,学校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用情况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加强学习平台后台系统管理、操作、运用,制定“日分析、周报告、月通报”制度,每日对各学习管理组学情进行反馈,引导各学习管理组加强日常分析和监控,及时“唤醒”沉默学员,每周报告各部门学情,推动领导主体责任落实,每月由学院办公室对全校各二级学习管理组学情进行通报,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构筑“学习强国”学习制度大网络,确保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示范引领营造“比学赶超”好氛围

  全校党员干部把用好学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的现实需要和具体实践。党员干部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率先示范,带动群众下载使用“学习强国”App,并指导开展线上学习,努力形成“党员带头、全员参与”的大学习格局,目前已带动群众参与学习8000余人。

  “清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听‘百灵’视听内容,利用短短的洗漱时间,就可以学到很多知识。”

  “每天的打卡学习,最享受争分夺秒的四人赛,看着自己的学习积分越来越高,心里很有成就感。”

  ……

  近日,在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的校园里,时常听到学生们在交流“学习强国”学习心得的声音。

  学校统一管理全校各学习管理组,鼓励学员充分利用学习平台答题资源,在提升知识储备的同时强化学习成效检验,以点带面,形成“比学赶超”新风气。

  宣传为要掀起“学”用”结合新风尚

  在校园里,随处可见“学习强国”宣传标语。学校通过“学习强国”宣传展架、宣传海报、学校电子屏等形式,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好学习平台。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学习强国”线下知识竞赛等活动,开展“通关达人”“学习达人”“学习标兵”评选活动,先后表彰“学习达人”10名、挑战答题“通关达人”10名,并广泛宣传学习典型经验,引导广大学员学习先进、挑战自我。

  学校充分利用学习平台的宣传作用,打造传播校园好声音、展示好形象、讲述校园故事的新窗口。精学深学平台推广利用和稿件推送等业务知识,指派专人精准选题、精准编辑,积极推送稿件。以强化对外宣传工作为引领,全校协同配合拓宽供稿渠道,丰富稿件类型,提升稿件质量。

  从“推着学”到“比着学”“争着学”,上强国、读文章、看视频、比成绩、晒积分,已经成为全体师生追捧的“指尖学习”新风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学校广大师生的思想理论宝库、充电学习的掌上加油站、增强党性的精神家园,也成为了学校在全国层面宣传展示的新窗口。(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田文佼 通讯员 王 纬)

  (稿件原载于2022年5月6日《日照日报》A2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