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曹县孟颖:学习有“我” 强国有“我”

  随着一声清脆的水滴声,一句摘自《论语》“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的诗词紧接其后,我就打开了“学习强国”,开始一天的学习。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已经成为我的日常习惯,也是一种全新的学习形式。

  晨光熹微、旭日初升,打开“学习强国”的新闻联播,洗漱的同时了解国内国际时事。上班途中,打开“理论、慕课”等栏目,边走边听党的理论知识、中华传统文化讲座。五千年的中华文明、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犹如滚滚洪流,不断拓展着我对党的理论知识和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深度和广度。下班回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中“为人民服务”的声音铿锵有力,不断革新的要求催人奋进。睡前的闲暇,徜徉在浩如烟海的强国专栏之中,体味来自五千年历史长廊的古朴厚重。

  于我而言,最喜欢的莫过于紧张激烈的“四人赛”,透过小小的手机屏幕,我与三位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志进行答题对战,胜利者可以拿到更多的分数,而失败者也可以在懊恼中坚定下一次一定胜利的信心;“音乐专栏”,古今中外的音乐在这里都能找到,每次都给我带来一次全身心的洗涤;“要闻头条”,使我快速了解国内时事;“思想讲话”,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永远向前;“山东专栏”,看看自己家乡的发展。“学习强国”就这样让我沉迷其中。

  “学习强国”伴我度过一天又一天忙碌而充实的生活。身在基层,我将不断学习,用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