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市南区金门路街道:强国有我 战“疫”不停“学”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为扎实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社区居民中的知晓度和使用率,青岛市市南区金门路街道立足工作实际,多途径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宣传活动。

  2022年5月14日,金门路街道组织“强国有我”宣传小分队,开展“强国有我 战‘疫’不停‘学’”主题宣传推广活动,宣传员们走进辖区核酸检测点,利用居民群众排队做核酸的时间,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宣传活动,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紧密结合,取得“1+1>2”的效果。

  “无接触式”宣传——防疫宣传两不误

  为保证宣传效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不扰乱核酸检测秩序的前提下,宣传员采取了“无接触式”宣传。一方面,在核酸检测点入口处摆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展板,设置宣传台,摆放宣传材料,供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群众扫码下载、自行拿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指南。宣传员为排队群众讲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功能,不少群众主动拿取宣传单页,按照使用指南扫码下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员主动协助核酸检测点入口处的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帮助查验群众健康码,提醒他们佩戴好口罩、注意保持一米间隔,并帮助执行“一人一消毒”防疫措施。

金门路街道在核酸检测点入口处摆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材料,供居民自行拿取

金门路街道在核酸检测点入口处摆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材料,供居民自行拿取

  “竞赛式”推广——以赛促学见成效

  为激发现场群众参与宣传活动的热情,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宣传员们倡议大家亮积分、比学赶超,积极参与青岛市“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竞赛活动;动员群众参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答题竞赛,在“挑战答题”模块连续答对5道题,现场即可获得小奖品一份。正在排队的白先生说:“本来还觉得排队时间挺无聊的,这次参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答题竞赛,时间一晃就过去了。通过答题竞赛,我也进一步了解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功能,以后也一定会更加关注,争做‘学习达人’。”

在金门路街道核酸检测现场,排队的居民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答题竞赛

在金门路街道核酸检测现场,排队的居民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答题竞赛

  市民张女士说:“我觉得开展这个宣传活动还挺有意义的,街道充分结合了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一举两得,也让我们更多的老百姓了解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本来我就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粉丝’,以后我会更多参与平台活动,也会积极向身边人介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此次“强国有我 战‘疫’不停‘学’”主题宣传推广活动,使辖区居民进一步加深了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了解。下一步,金门路街道将继续立足实际,精准发力,利用多种途径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让“强国有我”理念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