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市北区大港街道:新技术+云上答题 “学习强国”成为精神“加油站”

  2022年8月16日,青岛市市北区大港街道利用云直播技术,创新性地开展了“学习强国”线上答题挑战赛。

  为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市北区大港街道采用云直播技术,通过云直播平台提供的链路信号让选手进入直播间进行PK,此项举措让“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可以在线上常态化开展。选手通过手机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挑战答题”计时PK,街道将参赛学员分为“大港一队”和“大港二队”,两组代表队在直播间进行答题,街道和社区的党员群众均可进入直播间进行线上观赛。

  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一队的选手太棒了,都是一次性过,那么难的题都能答对,太厉害了!”观看直播的社区党员群众发出了赞叹。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大港一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通过这次答题挑战赛,让我进一步丰富了党史知识储备,而且还学习了很多综合性的知识,现在小外甥都夸我是行走的‘百科全书’呢。”参赛队员万展说道。

“大港一队”选手正在通过手机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挑战答题”

  “大港一队”选手正在通过手机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挑战答题”

  大港街道党工委书记赵青表示,此次活动旨在积极推动党员干部群众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指导工作实践能力,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而此次云直播技术在“学习强国”答题赛的应用,为疫情防控下的云上答题,提供了一种新的途径。

  下一步,市北区大港街道将持续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自觉主动学习,每月开展一次“学习强国”线上答题挑战赛,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在学习中收获,在收获中提升,让云上答题激起“学习强国”答题热潮,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党员干部群众的精神“加油站”。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