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兰山区: “学习强国”超燃 新晋网红打卡地标闪亮主题街区

  打卡拍照,怎样在朋友圈“出圈”?在临沂市兰山区1972创意产业园区,首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红色打卡地标和广大“学粉”们见面了。红色地标,花式打卡,让“学习强国”超燃打卡地标迅速成为了兰山区的新晋网红。

  首批红色打卡地标结合“学习强国”的元素,由“强国”听书墙、“强国”赋学能、“强国”打卡门等多个功能板块组成。根据不同场景的创意设计,“学习达人”们可以举着“九天揽月”“十年磨剑”的星段,玩出新潮范儿;也可以由党支部组织学习打卡为支部代言,分分钟成为朋友圈最靓的仔,让你在朋友圈留下“学习”的特殊意义。

  “强国”听书墙板块将“学习强国”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用二维码形式展现出来,“学粉”们只需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收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红色故事》《中国共产党简史》《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等党史书籍,也可以观看《敢教日月换新天》《征程》等党史专题片。“听书墙涵盖了百余本书籍的音频资料,而且里面的内容会跟随‘学习强国’APP实时更新,学员和群众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扫描各个板块内的二维码收听。”兰山区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主题街区设计者王晓洁说:“有声听书墙形式新、容量大、让阅读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更便利,很受大家的欢迎和喜爱!”“强国”赋学能板块不仅为1972创意产业园区植入了“学习”元素,还为“学习达人”们提供了一个线下交流展示的平台。“强国达人挑战赛” “悦读兰山”读书分享会、“学习积分”兑换等多项“学习强国”线下宣传推广活动的精彩瞬间在这里定格展示。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个个精彩的画面生动立体地展示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文化,让“学习强国”学习推广使用的热潮从线上延伸至线下,走进学员们的身边。“强国”打卡门板块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打卡拍照的新地标,吸引了前来创意产业园区的市民驻足、打卡拍照,受到大家的青睐和喜爱。学员们纷纷前来“打卡”,留下与“学习强国”合影的最美瞬间,“非常新颖,也很有教育意义,为市民提供了‘学习强国’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新体验!”银雀山街道的李女士周末带着儿子来创意集市,看到园区的新变化,着实让她感到意外和惊喜。

  “学习强国”打卡地标的落成,既将日常学习与群众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又提升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社会影响力,是兰山区“学习强国”主题式推广的创新举措。在为“学习强国”的“同学们”提供一个线下交流展示平台的同时,也为兰山区“学习强国”主题街区建设增添了一道亮丽的红色文化风景线。“学习强国”打卡地标也还在持续设计建设中,欢迎有特色、有想法的单位一起来助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