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东港区:活用“学习强国”平台 掀起“指尖学习”热潮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日照市东港区始终坚持把学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载体,高规格部署、高频率调度、高效率推进,积极探索劝学促学新路径,主动作为,精心落实,奋力书写“学习强国”新答卷。

  多样宣传,拓宽强国覆盖率。把“学习强国”平台宣传和理论宣讲、文化活动有机结合,通过设置“学习强国”易拉宝、张贴海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宣传引导群众下载等方式,拓宽学习强国覆盖面。组建“强国有我”宣传小分队,面向大学生群体推广学习强国,增强大学生的政治认同。各级党组织举办学习强国交流会,分享学习经验;开展挑战答题知识比拼,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加强专题策划,创新开设了“航拍东港”“四季景色”“丰收类”等专栏,讲好东港新故事。目前,全区学员总数增至11万;2022年,东港区省平台发稿3000余篇,全国平台发布80余篇。

  创新形式,扩大强国知晓率。探索线上学习和线下互融学习模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口袋公园、城市书房等,打造石臼街道“学习强国”主题文化公园、后村镇新兴家园“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等5处,集线下阅读、互动交流等功能于一体。开展“学习强国”亮化宣传灯光秀活动,在海曲印象文化广场等多个地标性建筑楼体外墙灯幕和各村居社区、商户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学习强国”宣传标语,引导不同群体参与到“学习强国”的学习中来,持续掀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热潮,让线下体验空间成为党员群众的“学习充电站”。

  建章立制,提升强国使用率。建立“通报+激励”机制,推行“周调度、月通报、全年考核”制度,纳入全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对重视程度不够、推进缓慢的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进行约谈。通报表扬2022年度“学习强国”先进集体、优秀供稿员、学习标兵等,营造“勤学、乐学、善学”浓厚氛围。组织召开全区理论学习推进会5次,对建立组织、变更管理员、强化学情监测等平台管理知识进行培训,宣传推广模范组织的学习经验、学习技巧,真正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党员群众的“掌中宝”,工作中的“指明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