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本报讯 6月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张兵、李兴伟、韦昌进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副市长周宗安、宋丙干、邵士官,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列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六章第三部分——《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有关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的基础上形成的,凝聚着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入思考,体现了“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的发展理念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提出“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奋斗目标,最根本的就是要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谋发展、抓发展,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用创新理念抓发展,牢牢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牛鼻子,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速高层次人才引进,推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新兴产业加速崛起。要坚持用协调理念抓发展,聚焦城乡统筹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发展农村“新六产”和各类农业综合体,着力补齐农村发展短板。要坚持用绿色理念抓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狠抓造林绿化和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要坚持用开放理念抓发展,坚持“枣庄以外就是外”,全力以赴抓好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加大外贸外资外经工作力度,构建开放新格局、塑造开放新优势。要坚持用共享理念抓发展,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发挥社会保障托底功能,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让全市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崔累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