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滨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6月6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度第6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集体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要提高站位,增强思想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注重统筹兼顾,将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富强滨州”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各级要不等不靠,迅速部署推进。要拧紧思想“总开关”,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为开展主题教育奠定思想基础。要谋划下好“先手棋”,围绕抓好顶层设计,研究务实管用的措施和载体,体现“滨州特色”。要聚焦问题“补短板”,围绕“757”工作方案、《政府工作报告》122项重点任务、26项重点改革事项、“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聚焦电视问政、政府部门“三亮”政务公开活动中的承诺事项,真正把初心使命落实为加快发展、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确保精准发力。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同志要带头深学真学、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细化工作举措,确保落实到位。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制定更加精准的推进措施、研究更具特色的创新载体。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配合联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