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持续推动发展理念产品品牌提档升级

  奋力开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胶东在线6月5日讯 6月5日上午,烟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贯彻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邀请灵山文旅集团董事长吴国平和中国旅游智库委员、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院长于冲,围绕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辅导报告。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并讲话。

  报告会上,吴国平以“无限风光在险峰”为主题,系统阐述了灵山文旅集团建设世界级文化旅游精品工程的实践与体会;于冲梳理了烟台文旅产业发展现状,阐释了文旅产业发展规律,结合灵山文旅集团经验,就做强做优文旅产业、叫响“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城市品牌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术平强调,文化旅游产业关联度高、涉及面广、带动性强,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烟台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有条件、有优势也应当有信心、有决心在发展文旅产业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各级各部门要在发展理念上提格局,自觉用国际视野、世界眼光、烟台优势谋划工作,瞄准“打造国内一流、全球知名文旅目的地”的目标,坚持精品意识,弘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持续提升文旅产业现代化、品质化、国际化水平。要在产品供给上提档次,加快打造精品旅游高地,大力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持续提升城市旅游功能。要在品牌建设上提水平,持续扩大品牌影响、维护品牌形象,最大程度地丰富文旅产业的内涵层次和外延支撑,奋力开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