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3月25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图片

  会上,周乃翔、杨东奇、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邱月潮、刘强、王心富作了重点发言。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党员干部来说,必须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对表对标,不折不扣践行。

图片

  会议强调,必须把“两个确立”作为思想指引,切实用以凝心铸魂。要深刻学习领会和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科学方法,找到做好工作的定盘星、指南针、金钥匙。必须把“两个确立”作为政治引领,切实筑牢政治忠诚。“两个确立”不仅是重大政治成果,更是重大政治原则。要在践行“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严守纪律规矩上坚定坚决,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必须把“两个确立”作为行为标准,切实强化履职担当。拥护“两个确立”,不是空洞的口号,必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日常工作中。要把准工作方向,牢记“国之大者”,多考虑国家需要我们干什么、我们能为国家干什么;要坚定贯彻执行,扎实有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校准工作偏差,自觉对表对标,经常开展“回头看”,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必须把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政治纪律,切实带好头作表率。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在思想教育、选人用人、监督执纪问责上狠下功夫,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