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汶上县融媒体中心在全市率先挂牌

  

  中国山东网济宁6月13日讯(记者 郝亚松 通讯员 刘长春 胡克潜 曹景昌) 目前,全国范围内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已是大势所趋。6月13日上午,汶上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这是济宁市成立的首个县级融媒体中心,自此,汶上县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对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具有里程碑意义。

  汶上县运用“互联网+”思维,坚持“创新、创先、创优”的理念,整合县广播电台、电视台、“智慧汶上”手机台、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资源,打造了集媒体服务、党建服务、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增值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融媒体平台。

  去年以来,汶上县重点建设了融媒体指挥平台、采编发联动平台,成立总编调度中心,建立全媒体内容管理系统,建设稿库、数据库,打通了策、采、编、发、评全流程,实现了“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按照“一地一端”原则,打造了“智慧汶上”手机台APP,下载安装用户达5万户,浏览量达350多万。

  此后,汶上县将综合运用广播、电视、新闻网站、微博、微信等多个终端,发挥各终端传播优势,建设全媒体传播矩阵,形成分众传播、分类覆盖的格局,实现县域内最大覆盖。同时,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线上平台,在融媒体中心手机客户端开设文明实践专门板块,推送文化产品,举办各类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