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调度会召开 庆云融媒正式运行

  6月26日,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调度会暨庆云县融媒体中心正式运行仪式举行,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出席。


  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在致辞中说,庆云县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具体体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后,庆云县深刻理解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自觉把媒体融合纳入全面深化改革重要任务,构建起书记和县长负总责、县委宣传部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协同配合的高效运行机制,加快整合优化县域媒体机构、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有效推动全媒体“建、管、用”一体化,初步构建起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融合发展新格局。

  王晓东说,庆云县融媒体中心正式运行,为加快推动县域媒体由“物理融合”向“化学融合”转变,持续提高主流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提供了重要平台和坚实基础。庆云县将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切实发挥融媒体中心作用,更好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光荣使命,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把庆云好声音、好故事传播得更深远、呈现得更精彩,以全媒体融合发展的大格局,凝聚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

  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文豪代表市委宣传部对庆云县融媒体中心正式运行表示祝贺。他说,庆云县融媒体中心正式运行,是庆云县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

  李文豪说,作为全省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庆云县委、县政府以强烈的政治意识、阵地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融合思维,突出效果导向,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蹄疾步稳、扎实推进。特别是对平台和基础设施建设采取单一来源和应急邀标方式进行,确保了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快速推进和一步到位。同时,注重产业强身,创新采取“中心+公司”模式,积极拓展文化、影视、广电、会展、艺术交流等业务,探索增强融媒体中心自身造血功能,确保长远健康发展。这些做法都为全市提供了很好的可借鉴的经验。希望庆云县融媒体中心以此次运行为起点,勇于改革,大胆创新,努力实现机构、人员、渠道、平台、内容、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全面深度融合,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推动庆云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要坚持移动优先、集约发展、因地制宜工作原则,积极探索“媒体+政务”“媒体+服务”等运行模式,早日实现“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区域性媒体品牌”的工作目标。

  庆云县融媒体中心的正式运行,标志着庆云县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对于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具有里程碑意义。

  融媒体中心成立后,打通了“台、报、网、微、端”等媒介,推行全媒体、全时段、全覆盖的“中央厨房”运营模式,加工生产适合电视、广播、报纸、新媒体等不同平台发布的信息,形成“差异化、分众化、立体化”的产品,实现信息“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化大宣传格局。同时,庆云县融媒体中心还将创新采取“中心+公司”模式,探索“宣传+服务”模式,积极拓展影视、广电、会展、艺术交流等业务,收入用于支持融媒体中心事业发展,走出一条由“输血”变“造血”的媒体融合发展之路。

  运行仪式结束后,德州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调度会也在庆云县融媒体中心举行,会议就进一步加大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力度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