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市启动首家县级融媒体中心

  6月28日上午,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融媒体中心启动仪式在芝罘区华夏传媒大厦举行。该中心是烟台市首家正式启动的县级融媒体中心,由烟台市芝罘区委宣传部与烟台日报社合作运营,该中心全力打造渠道丰富、覆盖广泛、传播有效、可管可控的新型融媒体矩阵,努力探索县级融媒体发展“芝罘模式”。

  

  当下,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只有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才能占据主动、抢得先机。2018年11月,芝罘区被确定为全国、山东省首批启动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2019年年初,芝罘区融媒体中心建设被列为芝罘区“三重”工作之一。经过广泛学习和充分论证,芝罘区提出“主打移动端”的建设方向和“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利益共融”的建设模式。在具体运管模式上,芝罘区采取与烟台日报社合作的模式,由芝罘区委宣传部和烟台日报社分别选派业务骨干进驻融媒体中心,负责芝罘区融媒体中心日常运营。

  芝罘区融媒体中心坚持“移动优先”战略,以创新移动新闻产品、运用移动传播技术为重点,新建“看芝罘”手机客户端,系统整合《今日芝罘》报纸、“芝罘湾畔”微信公众号、“芝罘发布”政务微博、芝罘区政府门户网站,全面对接并打通《芝罘新闻》电视栏目和各主流网络媒体“芝罘频道”等端口,升级原有舆情监测系统,同时申请开通头条等外宣媒体号,全力打造渠道丰富、覆盖广泛、传播有效、可管可控的新型融媒体矩阵。(大小新闻记者 李仁)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