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市岱岳区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6月21日,山东省泰安市首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岱岳区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标志着岱岳区在落实落地“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重要指示精神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岱岳区融媒体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根据岱岳区委、区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区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整合媒体资源、建立采编中心、改革管理体制、建设技术平台、建设传播矩阵、开展综合服务、统筹文明实践"七大任务"。按照移动优先原则,整合区政府网站、《泰安日报》岱岳专版、山东手机报岱岳专刊、"岱岳微视角"官方微信、"岱岳发布"官方微博、"泰安岱岳微视角"、官方抖音、新华社党政客户端岱岳新闻版块、大众日报客户端岱岳频道、今日头条号矩阵等现有媒体平台,整合各镇街部门"两微一端"等平台,填补客户端和网站空白,形成客户端、网站、微信、微博、电视、广播、手机报、报刊融合发展的融媒体矩阵。

  岱岳区广播电视台坚持边建设、边学习、边改革、边承接,全面铺开各项工作任务。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中央厨房)利用现有8楼改造,整体面积400多平方米。划分“十大空间功能区”,即全媒体编辑区、指挥调度区、大屏播报区、精编区、访谈区、形象展示区、和音区、生产区、主编责编区、审片区;搭建融媒体技术平台,建起指挥大屏,购置新媒体设备,数据机房配齐UPS不间断电源、精密空调等配套设备,高端设计融媒体景别。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