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曹县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

  齐鲁网菏泽9月21日讯 今天上午,菏泽市曹县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构建起全媒体宣传矩阵,实现新闻内容的一次采集、分类制作、定向推送、多屏分发的中央厨房运作模式。

  曹县融媒体中心的核心是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自主研发的山东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该平台基于混合云架构,整合信息资源、设备资源、人力资源,通过移动可视化、移动回传、移动直播等技术,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在内容、平台、渠道、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

  融媒体调度中心平台作为整个系统的大脑中枢,通过指挥调度大屏不仅可以体现出采、编、审、发的融媒体新闻生产流程,而且宣传重点、约稿通知、本地热点、两微信息等数据也可以在大屏上实时呈现。记者接到宣传指令,对当地重点工作、社会热点问题及时采访,把采访的内容分发到手机、微信、电视、广播、网络各个端口,最终形成“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端发布、立体传播”融媒体生产格局,从而推动广播、电视、网络、客户端、微信微博矩阵多种传媒形态深度融合、全面转型、一体发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