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滨州沾化区融媒体中心:融媒力量担道义 战“疫”路上勇先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山东滨州沾化区融媒体中心干部群众顽强拼搏、勇于奉献,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踏实履行媒体人的担当和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68点—21点,沾化区融媒体中心在智慧沾化app顺利完成时长13个小时的“战疫情,沾化在行动”图文直播活动,集中展现了各级各部门勠力同心、共战疫情的措施成效、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直播活动共有4712人参与,活动点击量达1.5万人次,大大提高了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知晓率和重视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融媒力量。

  区融媒体中心新媒体中心主任颜雪冬:本次直播安排了三路记者重点围绕疫情防治、交通联防、社会随访、应急保障、市场保供稳价、市场交易和公共场所管理、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采访报道,直播活动得到了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和配合,共有5000人参与,1.5 万次直播点赞,进一步营造了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战的浓厚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融媒力量。

  全民战役,宣传先行。大年三十开始,区融媒体中心全员在岗,根据实际情况,迅速组织协调人员,综合利用电视新闻,报纸,客户端,融合传播、多点推送,及时发布防控指令、播报防控动态、普及防疫知识,迅速营造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舆论氛围。面对疫情,融媒体中心干部群众没有怨言,不说辛苦,自动的拧成一股绳,在所有人延长假期,减少出门的时刻,他们义无反顾走上防控宣传第一线,将疫情资讯、防控措施、防疫知识、先进人物、感人事迹等及时传递给广大基层群众,努力发挥融媒舆论引导作用,让融媒力量在疫情防控一线绽放。

  沾化区广播电视台播出技术部主任路玲玲: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融媒体中心的播出技术部,全员在岗在位,每天播出17小时,及时向广大观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天播出各类疫情防控公益广告达180余条,在重保期间,我们人不离岗,眼不离屏,确保了电视节目的安全优质播出,相信我们勠力同心,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媒体人,深入疫情一线,重点挖掘疫情最新报道,是我们的担当与责任;作为媒体人,甘做疫情路上的逆行者,与疫情战斗到底,是我们的初心与坚持。疫情发生以来,区融媒体中心干部群众就是秉持着这样的初心和使命,已经连续奋战15天,没有假期,没有周末,以单位为大家,以同事为家人,以宣传为己任,我们就是疫情路上的“集体逆行者”。

  沾化区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路兴华: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充分发挥舆论引导的作用,可以说防控一线到处都有我们新闻工作者当先锋、作表率的身影。近期,我们在沾化新闻播发关于疫情防控的新闻共计43条,在智慧沾化播发新闻20条,在上级台播发新闻17条。充分讲好疫情防控中的沾化故事,体现媒体担当。张梦林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