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肥城市融媒体战“疫”:打好主动仗 奏响最强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安肥城市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主阵地作用,坚持全媒体发力、立体式传播,全面构建起网上网下一体联动、宣传服务齐抓并举的舆论战“疫”新格局。

...

  坚持融媒体宣传 打造权威平台

  围绕讲好战“疫”故事,传播战“疫”声音,依托融媒体中心指挥调度平台,充分发挥广播电视、肥城传媒网、“掌上肥城”“肥城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君子肥城”客户端、“肥城融媒”微博等“多端一体”全媒体传播矩阵,整合采编资源,实现“一次采集、多元生产、聚合传播”,构建起全程、全员、全息、全效的全媒体立体式传播格局。

  实施精准宣传 高频密集发声

  开设“战‘疫’”栏目,推出《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关注疫情 权威发布》等专栏,全媒体发稿4500篇。其中,广播电视《肥城新闻》发稿1800篇,播出典型事迹420条;播发通知通告、公益广告14000分钟。肥城手机台发稿2000篇,访问量72万人次。“掌上肥城”“肥城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发稿600条,阅读量260万次。肥城融媒抖音、微博发布短视频、信息150条,播放量620万次。及时准确、权威密集的新闻报道,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

...

  精心策划宣传 打造品牌效应

  深入社区、村居、工厂、医院等防疫一线,策划推出战“疫”一线系列报道,展现基层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事迹。举办《防控疫情 我们在行动》短视频、图文征集活动,征集稿件60条,发布短视频40条、图文16篇。开设《防控疫情 居家健身》栏目,播发太极拳、瑜伽等授课视频12期。开设《居家防疫 乐享文化》栏目,播发广场舞、书法等授课视频8期。开展“同心战役 我们在一起”小记者征文、“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短视频展播、《中国加油》公益原创歌曲拍摄制作等活动,体现了肥城融媒的责任与担当。

...

  强化对上宣传 扩大肥城影响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央级、省级和泰安市级新闻媒体发稿620条,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讲好肥城战“疫”故事。《肥城:合作互助抢农时 战疫情 重防控》在央视播出。肥城融媒记者以现场视频连线的形式,在上级媒体平台发布《肥城:企业加班检点赶制隔离衣驰援武汉》《肥城:畜牧企业复产黄羽肉鸡每天供应6万多只》等一批重点稿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