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共融互通、聚合创新,德州市广播电视融媒体平台启用

  4月8日,德州市广播电视融媒体平台正式启用,这是全省首家市级建成使用的广电融媒体平台。 

  在德州市广播电视融媒体平台,记者看到,显示大屏上实时显示着各地的时事新闻以及记者现场回传的稿件等实时动态,实现了一屏N端多平台的宣传模式。在新闻生产区,还有60个非编生产工位,采编人员将在这里对新闻作品进行编辑、制作、上传,一条条有新鲜感的时效性新闻将会在这里诞生。 

  平台总面积400平方米,包括工作区、指挥区、合音区等相关区域,应用山东广电闪电云技术平台,从系统到功能打通了融合媒体生产全流程,通过“中央厨房”模式,统一调度全媒体内容产品的采集、制作、发布,实现“一次采集、分类制作、定向推送、多屏分发”。 

  德州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记者刘炳慧介绍说:“通过这个平台,我们不但能够快速地获取各地的新闻,也可以实现稿件的快速编写和视频素材的实施回传以及直播,大大提高了新闻制作各个环节的效率。” 

  以移动优先的原则,德州市广播电视融媒体平台按照省市县三级打通进行规划设计,上接省级媒体,下连县市区融媒体中心,提供多终端策划、采访、编辑、审核、发布、评估的融媒体管理全流程和资源共享。平台还将联通政府大数据系统、“12345”等市民服务平台,实现“媒体+政务”、“媒体+服务”,建设成为新闻管理、阅评、舆情监测平台。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山东新闻联播》 

  德州台 李晓阳 杨文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