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用基层主流媒体的力量占领互联网阵地”!东西协作县级融媒山东采访行座谈会在烟台蓬莱召开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1日讯 11月11日下午,东西协作县级融媒山东采访行座谈会在烟台举办。来自山东和西部区县融媒体中心的代表,就媒体融合等主题展开交流分享。

  此前,经中宣部批准,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配合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安排开展的2020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以下简称“公益项目”),于10月13日在青州市融媒体中心启动。来自山东、浙江、江苏三省的15家县市区融媒体中心与中西部地区15家融媒体中心结对,并以“现场+云互动”方式签约,助力贫困地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为精准扶贫提供更多信息服务、舆论支持,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公益项目启动后,来自山东的淄博市博山区、烟台市蓬莱区、青州市、桓台县、邹城市五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参与活动,具体对口帮扶江西井冈山、西藏山南市乃东区、青海格尔木市、新疆莎车县和甘肃文县五家西部县级融媒体中心。博山、青州融媒体中心还派出帮扶小组到文县、井冈山融媒开展相关帮扶工作。旨在通过一对一结对、互派驻点交流的方式,推动东西协作交流做实走深。

  座谈会上,西部区县融媒体中心的5位代表,就在山东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学习、体会进行了总结和分享。代表们表示,通过近一个月的学习,他们在内容生产、管理方法和运营经验等方面都有了不小的收获。

  山东县级融媒体中心代表也对东西部今后如何开展长期交流互动谈了看法。他们表示,希望从更深层次、更广层面,推进县级融媒体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新媒体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广播电视台数据舆情中心主任谭鲁民表示,在互联网媒体快速发展的今天,东西部县级融媒体的交流协作,可以说是基层主流媒体力量的一种汇聚,也是通过发挥基层主流媒体力量来占领互联网阵地的一种尝试。东西部基层主流媒体的联合,或将“大有可为、空间无限”。

  明天,东西部县级融媒体代表将在烟台蓬莱展开采风活动,对当地特色产业、文化展开报道。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桓台县融媒体中心 王正伟 张景富 烟台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