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兰陵:用好用活县级融媒资源 形成助推发展强大正能量

  当好指挥员、战斗员,也要当好宣传员、引导员。各地用好用活县级融媒资源,形成助推发展强大正能量。

  这个供暖季, 兰陵县开园四季小区居民如愿用上了集中供暖。该小区属城郊村新建小区,本不在集中供暖范围,600多户居民冬天取暖成了难题。去年7月,小区居民在“兰陵首发”平台反映供暖问题,当地及时回应,在小区新建空气能热泵,为小区供上了暖气。

  兰陵开园小区居民赵洪霞高兴地说道:

  “发到兰陵首发上就能给解决,最终的结果我们很满意。

  ”

  2019年,山东开始推进县级融媒体平台建设。以此为契机,兰陵县依托融媒媒平台,打造“兰陵首发”网上综合服务平台。群众可通过平台反映民生问题,平台要求对于资讯类问题诉求半天内答复,其它类诉求经分析研判后,转派到相关办理单位限期办理。县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保障托底。

  运行两年多来,“兰陵首发”平台接到群众诉求超过11万件,95%以上得到有效解决。兰陵县委书记王康亮表示:“更好地用好‘兰陵首发’

  这个平台,倒逼干部作风转变,增强群众的认同感,更好地团结群众、凝聚群众和服务群众。”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