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岚山区:“两中心”深度融合 打造文明实践新路径

  着眼群众需求,回应群众关切。日照市岚山区创新工作思路,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阵地优势、志愿团队优势与融媒体中心的传播体系优势、技术支撑优势结合起来,形成优势互补、共促共进、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目前,“两中心”对文明实践有线电视智慧平台进行系统升级,形成涵盖岚山新闻、理论政策、岚山视角、文化惠民、志愿风采、童心向党等12个一级模块、36个二级模块传播矩阵。

  三级联动 提升宣传“到达率”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如何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更有生命力?“两中心”通过技术应用赋能、输出解决方案、融合优势资源,平台形成纵向涵盖区、乡镇(街道)、村居三级,横向辐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立体传播格局。实现内容一次上传,统一后台、一键发布、同步更新、各级平台均可收看功能。将文明实践活动与智慧化传播相结合,让数据多跑路、服务更精准,构建起与群众“零距离”沟通的“云平台”精神家园。

  守正创新 推进服务精准化

  技术跟上时代节拍,范围锚定全面覆盖,传播上更接地气。有线电视智慧平台建设升级能实时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上传平台,传递给群众,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群众随时享受“精神食粮”。安全教育栏目及时将防火、防溺水、防一氧化碳中毒等知识传递给百姓;农业技术栏目技借助平台将最新的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健康知识栏目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疫情防控十务必》等疫情防控知识送到到千家万户,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每个栏目针对不同群体需求分类设计,创新内容,精准对接,真正做到群众需求在哪里,文明实践内容就到哪里。

  视频连线 互动对接无缝隙

  该平台通过视频连线功能,实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8处文明实践所、427处文明实践站、374处养老服务中心视频连线全覆盖。通过视频连线可实时开展理论宣讲、志愿培训、视频会议等线上活动。同时,可实现各文明实践所(站)之间线上视频互动、交流学习,打破时间、空间限制,提高沟通效率,推动文明实践服务智能化、快捷化、高效化。

  一体化建设的文明实践有线电视智慧平台,发挥了“两中心”的共建力量。下一步,岚山区将继续深化“两中心”融合力度,强特色、谋创新、出亮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扩面、提档升级,推动文明实践智慧化服务“沉下去”,群众幸福感“提上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生活在岚山就是幸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