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莒县:“三声”唱响主旋律

  今年以来,日照莒县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强化对内对外宣传,以“三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谱写现代化强县建设新篇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重大主题宣传有“回声”。统筹县内各媒体平台,在今日莒州、莒县电视台、爱莒县客户端等统一开设专题专栏,扎实做好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省党代会等重大主题宣传。莒县发布、爱莒县客户端等新媒体在首页首屏等重要区域开设专区,集纳转载中央和省主要媒体重点稿件,抖音号、头条号、微博等平台同步推送。根据上级主流媒体采访选题,积极展示莒县元素,宣传莒县特色。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累计刊发稿件700条,让中央、省、市重大主题宣传在莒县件件有“回声”,事事有落实。

  对上新闻报道传“心声”。积极向上级部门、新闻媒体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稿件,对上发出莒县“好声音”。今年以来,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等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刊发新闻900余篇。其中,《田间地头激荡科技动能》等5篇稿件在人民日报刊发,《莒县:快检快放行 保障物资运输渠道畅通》等24条新闻在央视刊播;在主要央级媒体山东频道、大众日报要闻版、山东新闻联播等主要媒体刊发稿件239条,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县内媒体宣传赢“掌声”。认真执行每周新闻线索评议会制度,集中力量策划重点选题。充分发挥县融媒体中心各平台优势,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精心策划组织了“转作风 强服务 促发展”、企业家有话说、突破莒县·奋斗有我、乡村振兴、领头雁好故事、山东手造·莒县优品等18个重点栏目,通过解读、评论、访谈、新闻特写、深度报道等,宣传县委、县政府的重大战略举措和工作进展成效,让“大流量”产生“正能量”,赢得“大掌声”。(王立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