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颜景高

  颜景高(1975.12-  ),男,哲学研究所副研究员。2011年6月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2011年7月进入复旦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14年6月出站),2011年9月进入山东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工作。近年来,在《哲学研究》、《天津社会科学》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近10篇,出版个人专著1部,承担省社科规划课题1项、院青年课题1项,执笔院调研课题3项。先后有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哲学原理》、《中国社科文摘》全文转载。

  研究领域:经济哲学、文化哲学。

  研究成果:

  一、论文论著

  1、论文:《社会发展的重要视域:历史转折的文化动因探析》,《哲学研究》2009年第12期。

  2、论文:《经济性:个人向度的读写》,《西南大学学报(社科版)》2010年第05期。

  3、论文:《消费经济的溢出效应》,《现代经济探讨》2011年第2期。

  4、论文:《世俗化转向与先进文化的核心价值观》,《天津社会科学》2011年第3期。

  5、论文:《市场经济•私向化倾向•荣辱观信仰》,《探索》2011年第5期。

  6、专著:《历史转折的文化探析》,山东人民出版社2012年版。

  7、论文,《论“符号化”消费的社会逻辑》,《山东社会科学》2013年第10期。

  8、论文:《美元霸权•资本逻辑•人民币走向》,《东岳论丛》,2014年第5期。

  9、调研报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新时期山东精神研究》,2013年省领导圈阅课题。

  10、调研报告:《大力弘扬沂蒙精神,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健康发展》,2013年省领导圈阅课题。

  11、调研报告:《进一步发挥好红色文化建设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的作用》,2014年省情调研课题。

  二、承担课题

  省社科规划课题:《极端个人主义思潮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挑战与对策研究》。

  院青年课题:《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消费观研究》。

  三、学术反响

  1.论文:社会发展的重要视域:历史转折的文化动因探析  《哲学原理》2010年第3期转载;《中国社科文摘》2010年第4期转载。

  2.论文:论符号化消费的社会逻辑   《新华文摘》2014年17期论点摘编。

  3.论文:美元霸权与金融资本逻辑    《新华文摘》2015年1期论点摘编。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