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展曼曼

  展曼曼,女,19884月出生,山东济宁人。2012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硕士学历,中共党员。201211月进入青岛大汉偶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作,从事木偶剧表演,木偶制作及传统文化经营管理等相关工作。 

  一直努力研究木偶艺术的创新型发展,在木偶制作方法和木偶表演模式上尝试大胆改革,促进木偶艺术与现代动漫的融合。推动木偶艺术走出去,积极策划木偶剧的演出活动,平均每年演出50多场,足迹遍布山东各市区、北京、河南等地,2017年木偶艺术随山东省文化厅走进中国台湾、瑞典,促进了两岸文化交流和国内外文化交流。 

  经营管理别具特色的木偶艺术馆,汇集莱西木偶、工艺葫芦、民间剪纸、胶东泥塑等传统民间艺术品,并称“莱西民间四宝”,成为当地独有的旅游纪念品,也成为众多公司出国访友的馈赠佳品。2013年,莱西木偶艺术馆被评为首批“山东省金牌旅游购物商店”。 

  荣获青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演讲比赛二等奖、木偶剧《农夫与蛇新传》荣获全国木偶展演大赛银奖、在美国世界艺术家协会中国区协会年会上荣获“推动中国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奖”。 

  在木偶艺术经营管理上有自己独特的想法和思路:传承是木偶艺术生存的基础,创新是木偶艺术保持活力的根本。不断推进木偶艺术与时代接轨,融合科技元素,多元化发展。拓展演出市场,统筹民间工艺品,研发木偶玩具类产品,推动木偶与动漫影视的结合,使木偶艺术走出一条独特的产业化发展道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李俊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