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巴兰华

 

  巴兰华,男,汉族,生于1968年3月,研究生学历,垦利县人。高级经济师、作家,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生态文学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作品散发于《散文选刊》《山花》《山东文学》《时代文学》《散文百家》《百花园》《当代小说》等刊物。 

  自1985年以来,先后在国家及省市刊物、报纸发表作品200万字。散文集两部。其中,散文集《蒙尘的书信》,2013年底在济南成功举办作品研讨会,山东作家协会主管领导和省内知名作家、评论家,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教授专家和全国优秀评论家共计二十多人出席了研讨会,中国作家网、凤凰网、大众网以及省各大报纸均对此进行了专门报道。散文《黄河岸边的茵陈》于2014年5月荣获第六届冰心散文奖,为东营市建市以来,首次斩获全国散文最高奖殊荣。2015年11月,该作品被《民族文学》以散文精品通过微信平台向全国推送。 

  作品获奖情况:201238日,小说《永远的高粱红》荣获山东省首届网络小说大奖赛三等奖;2012317日,《蒙尘的书信》荣获《山东文学》年度散文奖;201210月,《红眼睛》五篇散文获当代最佳散文创作奖;2012128日,《蒙尘的书信》荣获2012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十佳散文”奖;201314日,《蒙尘的书信》荣获2012年度中国散文排行榜第十名;2013910日,散文《燃烧的棉袄》荣获第五届“漂母杯”全球华文母爱主题散文大奖赛三等奖;201311月,报告文学《铁轨上的舞者》获山东作家铁路行二等奖;20145月,第六届冰心散文奖;20148月,首届齐鲁散文奖;20148月,第二届山东十佳青年散文家;20149月,《齐鲁文学2013年作品年展》三等奖;201411月,东营市黄河口文艺奖;201510月,第三批齐鲁文化之星;201512月,获萧军诗人桂冠奖。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李俊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