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程加飞

 

   程加飞,女,197611月生人,大学学历,无党派,1996年参加工作,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省书协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省青年诗人协会会员、泰安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市青年书协副主席、市女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市政协委员、东平县文联副主席、书协副主席、青年书协主席。 2015年被评为第三批齐鲁文化之星。 

  自幼打基础,为书画艺术导航 

  自三岁起,程加飞在父亲的指导下学书,作品曾在省、市、国家书画展览比赛中获奖,其作品在中国美术馆展出,被中国美术馆收藏,收藏费捐给了“修我长城”工程。学书事迹和作品编入了《小学语文补充教材》、《全国小百家》、《黑龙江省人物志》、《中国少年之星》、《中华翰墨名家精典》、《中国著名书法艺术家作品博览》、《环球艺术》、《现代美术》等丛书。邓颖超同志曾题词“从小立大志,长大成良才”。国家文化部、教育部、全国妇联、团中央等单位授予她“中国少年之星”荣誉称号。中央电台、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联合日报》《书法报》《黑龙江日报》《泰安日报》等多家新闻单位及杂志报道和刊载了其事迹和作品。被黑龙江绥化地区授予“拔尖人才”和“家乡贡献奖”。书法作品被各级领导作为礼品送给国际友人200811月代表中国女书家随中国书协出访日本进行艺术交流。20096月荣获全国少儿书画大赛一等园丁奖。20104月,赴台湾进行艺术交流。20109月在全国个协和中国书协举办的全国民营企业书法展中获优秀奖。20148月书法作品入展中书协举办的“金山岭长城杯”全国书法展20149月入展“祭侄文稿杯”全国书法展。20158月被山东省委宣传部、组织部、文化厅、财政厅评为“齐鲁文化之星”。 

  成长为人民,使书画成焦点 

  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于社会,培养书画艺术人才2700余人,完成了12次书法考级任务,极大地调动广大书画爱好者的积极性,对开展群众文化工作打下了基础,征集书画篆刻摄影作品百余幅参加省市国家书画展览和比赛,每年举办中小型书画讲座,从业务水平和专业角度大大提高了书画作者的认识。在省市县“助残日”活动中,组织书画作者捐赠作品170件,参与书大爱、画真情寒冬送暖义捐活动,多次组织全县青少年书画展和书画现场交流活动以及送书画进校园,为了及时解决乡村学校在书法学习上欠缺指导的问题,带领书法协会的业务精英对全县中小学校的书法教育进行专业指导,受到社会学校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李俊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