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王增文

  

    王增文,女,196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莒南县教体局音乐教研员,莒南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莒南县青少年民乐艺术团总编导,莒南县文化馆艺术团团长。 

  受家庭熏陶,自幼喜爱文艺,自小练习二胡演奏,从事群众文化和音乐教学教研工作30余年来,始终坚持文艺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文艺的生命力在大众、文化传承的力量在民众,把群众文化、音乐教学教研、文艺编导融为一体,勤恳工作,无私奉献,在文艺创作与普及、文化传播和文艺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  

  注重拓展文化传播空间。组织文艺教师走出校门积极参与社会文艺演出和重要文化活动,平均每年组织文艺下乡、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30场次以上,直接参与组织编导广场文艺演出月、优秀节目展演周等大型文艺演出活动,中央电视台等各级新闻媒体先后作了报道;定期组织地方群众文艺进校园,与音乐教师交流探讨,挖掘音乐课的“校本教材”,通过内外联手放大文化传播和传承效应。注重激发文艺传播活力。积极参与筹办社团、组织社团开展活动,担任“俏之春”中老年表演艺术团兼职总编导,每周活动2次以上,每年都推出有影响的作品和节目上地方春晚,还多次被选调参加有关展演;定期组织音乐教师与老年体协搞联谊,组织老年广场舞培训,提升地方广场文艺和健身舞表演水平。注重增强文化传播后劲。有计划地组织音乐教师学习演奏、特别是民乐演奏技艺,开展技能交流和比赛,提高音乐教师素质、提升教学质量;业余还担任莒南县青少年民乐艺术团编导、教学指导和辅导老师,潜心培养少儿文艺和演奏人才”,多次被全国民族管弦乐社会水平考级委员会评为优秀辅导教师,已有一批学员考入高等艺术院校深造,其中5人在全省、全国级二胡演奏比赛中获奖。 

  多年来,参与组织各类文艺演出数百场戏,编导并参与表演了《开心奶奶看大戏》、《舒心的日子扭着过》、《花生大王安新家》等近百部作品,多次获得文学艺术创作成果奖、优秀辅导节目奖、优秀节目奖、优秀演唱奖等称号,为推进文艺百花齐放和文化传播大众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