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刘金才

  

  刘金才,男,196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文登政协委员、恒盛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创业导师、绿叶漫游网创始人、威海九漫游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威海银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早年曾任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塔河团县委干事、宣传部长、团县委副书记等职务,1993年调入威海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先后担任威海黄海集团担任总经理助理、好乐功能水设备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务,2008年投资注册威海创意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文登经济开发区的中韩影音创意基地—悠港;2013年创立了全国闲置服务资源的交换和预订平台——绿叶漫游网。 

  长期从事文化经营管理工作,在文化传承传播方面,其珍藏了百余幅知名画家名作,并开展各种艺术家写生及作品展活动,并获得威海市2010年中韩文化交流月组委会“突出贡献奖”。投资建设的中韩影音创意基地被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三家联合认定为“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协助引进了山东影视集团投资高村镇呼雷汤的呼雷汤温泉及影视文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超过130亿人民币;2013年,与海政影视剧制作中心、解放军艺术学院知名艺术家丁汝骏、陆文虎共同投资创立威海京齐影视制作公司;成功打造“能全国漫游的房子”新型旅游地产新模式;2014年被评为威海地产年度人物;2015年创立的绿叶漫游网平台获评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项目。 

  其凭借丰富的工作阅历和探索意识,从传统行业中找“痛点”,从新兴行业中找“爆点”,实现了从传统行业从业者到新兴行业领军人才的华丽转身。无论是以“平台文化”为指导搭建中韩影音创意基地,还是以“交换文化”为核心创立绿叶漫游网,他始终以文化为创业的灵魂,积极探索文化与新兴行业的内在联系与融合推动机理,用文化推动事业,用事业进一步发展弘扬文化,创立了文化产业中极具特色的“刘金才模式”,被业内誉为“文化创业第一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