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五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在青岛举办

  1月1日—2日,以“讲好中国故事、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五届美丽宜居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

  此次电影节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主办,举办了乡村振兴同心助农(青岛)论坛、微电影创作与传播论坛、特色农产品网红直播宣推、红毯仪式和颁奖典礼等活动。论坛上还表彰了10名乡村振兴同心助农优秀主播,并在现场发起成立了“乡村振兴、同心助农”直播联盟。

  本届电影节共征集作品2000余部,其中海外作品首次突破300部。共分美丽宜居乡村单元、法制单元、大学生单元、海外单元等六大单元,有75部作品荣获最佳故事片、最佳纪录片、最佳作品等十余类奖项。获奖代表及嘉宾参加了红毯仪式。颁奖典礼上,对六大单元的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

  目前组委会正在着手推进微电影市场化、社会化运作,将微电影微视频产品纳入交易平台,供国内上千家电视台和需求方选购,为微电影创作打开一个新的渠道和窗口,为乡村振兴和助和“三农”发挥更大作用。

  原文链接:第五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在青岛举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