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办好一件、解决一片 山东省政协创新重点提案督办工作

  11月10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刘永巨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山东省政协通过加强培育引导、创新督办方式、完善制度机制,提升重点提案督办工作质效,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提升提案工作整体质量。

  刘永巨提到,重点提案由省领导督办、批办,社会各方都很关注,示范引领性强,必须提得准,提在要害关键处、提在点子上。山东省政协把工作关口前移,紧把重点提案的选题、培育关,确保重点提案“提得明”“提得实”“提得准”。

  山东省政协以重点提案督办为引领,带动同类提案的办理落实,解决一批各方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达到“办好一件、解决一片”的效果。同时,加强与各级政协委员的协同联动,形成督办合力。选择部分承办单位开展系列“走访”活动,帮助提案者更好知情明政、知晓办理进度,增进提办双方更多了解和理解,促进办理工作顺畅高效。尤其是针对民生类重点提案,到基层一线开展现场督办活动,不仅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而且展示了政府部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刘永巨表示,山东省政协研究制定了重点提案培育、遴选与督办办法,建立重点提案机制,出台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评价办法,创新宣传方式,用一系列举措完善制度机制,提升督办质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