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启动,6大类23项产品吃喝玩乐配齐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1月19日讯(记者 孙靓)11月19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张明池就“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张明池表示,冬季特色旅游主题产品主要有6大类23项产品,冬季旅游特色节庆活动3项。涉及自驾、研学、民俗、休闲、康养、美食、节庆活动等等,可谓是吃喝玩乐样样俱全。

 

  记者了解到,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举办的时间为每年11月初到次年2月底,持续约为4个月,首次惠民季活动已于本月10日举办了启动仪式,大幕已经拉开。

 

  张明池介绍到,整个“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的内容,主要是“三个一批”,即推出一批冬季特色旅游主题产品、举办一批冬季旅游节庆活动、出台一批冬季旅游让利惠民措施。其中,冬季特色旅游主题产品主要有6大类23项产品,这包括“壮美齐鲁”揽胜产品、“梦幻齐鲁”奇观产品、“秀美齐鲁”赏泉产品、“多彩齐鲁”自驾产品的齐鲁揽胜之旅;博物寻宝、书法研修、工业研学、红色体验4项系列产品的研学养心之旅;节庆习俗、夜间旅游、非遗展示、民宿体验和农业采摘产品的民俗风情之旅;会议休闲、购物休闲、婚庆休闲和酒店休闲产品的城市休闲之旅;温泉康养、体育赛事、保健养生产品的康养健身之旅和特色主题宴席、非遗美食小吃、特色网红饭店等产品的齐鲁美食之旅。除了特色旅游主题产品之外,“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还推出了好客山东贺年会、冬季美食嘉年华、各地特色主题3项冬季旅游特色节庆活动。

 

  张明池还说道,“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不同于日常开展的旅游市场推广、宣传和营销活动,它是集政府、企业和行业组织之力,全省统筹,整合资源,集成政策,集中发力,培育旅游新的闪亮品牌的一个重大举措。是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践行“大格局、贡献度”理念、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有力抓手,是提升淡季旅游消费热度的有效途径,是满足群众冬季旅游需求的重要载体。在长三角地区举办的山东冬季旅游产品特卖会上,当地参加活动的旅游企业656家,与山东省内旅行社等旅游企业签订合作协议289个,签约游客数132万人(平均按照每人5天行程核算,达660万人次),总交易额14.32亿元,与59家旅游企业或行业协会签订合作意向书,取得了超乎预期的结果。

 

  最后,记者还了解到,作为“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好客山东贺年会”活动,计划于2019年12月20日启动,至2020年2月底结束。将会在原有“三大节点”的基础上,新增“二月二”这一新的节点,形成元旦、春节、元宵节、二月二“四大节点”体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