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磅!山东夏季高考全部科目均调整为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

  7月3日,山东省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今年山东省夏季高考筹备情况进行通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和往年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禁止入场不同,由于今年年初山东已进行高考外语听力测试,所以,今年山东夏季高考所有考试科目将统一为“所有考试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考生不得提前交卷离场”。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说,今年在考试管理方面有三个主要变化,一是规定考试期间非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的视频监控系统不得使用;二是进一步明确“返回试卷整理场所须再次接受违禁物品检查”;三是调整考试入场离场时间规定,所有考试科目统一为“所有考试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考生不得提前交卷离场”。

  此外,今年山东高考报名已经采用人脸识别,不再要求考生在签到表按手印。关延平还表示,由于今年高考相较往年推迟一个月,考虑到天气炎热,修改考试规则允许考生带水,统一规定“考生不得将水杯、水瓶放在桌子上,携带水杯、水瓶应统一放置在考场前方或考场门口或座位底下。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