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十三五”山东高速集团改扩建24条高速路 “十四五”将再建3200多公里

  在12月30日上午举行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山东高速集团总经理周勇介绍,“十三五”期间该集团累计新建、改扩建24条高速公路、总长度1995公里,使山东的高速公路突破7400公里,重回全国第一方阵。“十四五”期间,山东高速集团计划新建、续建高速公路重点项目40个,总长3200多公里、总投资5200多亿。

  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勇介绍,“十三五”期间高速集团累计新建、改扩建24条高速公路、总长度1995公里。这些道路的建成,使山东的高速公路突破7400公里,重回全国第一方阵。同时,高速集团运营的省内高速公路中六车道以上占比从“十二五”末的16%,提高到现在的28%。

  “十三五”期间,高速集团累计投入高速公路建设资金达到了1991亿,据测算可拉动GDP增长近3000亿、其他相关产业近7000亿。其中,济青北线改扩建后,日均通行车流量由2万多辆增加到4万多辆,通行能力提升了1倍;济南到青岛的通行时间由过去的4个多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以内,有力促进了胶东经济圈和省会经济圈的融合连通。

  周勇介绍,“十四五”期间,山东高速集团计划新建、续建高速公路重点项目40个,总长3200多公里、总投资5200多亿。这些投资,预计可以拉动GDP增长8000亿左右,拉动相关产业1.8万亿左右。同时,“十四五”期间山东高速集团将完成769公里的高速公路改扩建任务。

  原链接:“十三五”山东高速集团改扩建24条高速路 “十四五”将再建3200多公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