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上半年发放贷款近17亿元 助力军创企业健康发展

  7月3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和困难帮扶基金政策试行情况及修订情况。山东省退役军人厅规划财务处潘洪鲁介绍山东政策对军创企业健康发展的相关情况,仅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发放创业贷款16.97亿元。

  潘洪鲁介绍道,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军创企业减产甚至停产较多,退役军人创业贷款发放量也比较少,累计发放创业贷款8.4亿元。今年,国内疫情得到较好控制,军创企业复工复产形势大好。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按照省委、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快速行动,积极作为,精准施策,贴心服务,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和困难帮扶基金的带动作用,助力军创企业复工复产。仅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发放创业贷款16.97亿元,是去年全年的2倍。

  建立联络员制度。由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熟悉就业创业政策,熟悉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和困难帮扶基金政策、经办银行服务流程的人员以及聘用的就业创业导师组成服务小组,主动对接当地军创企业,了解实际需求和困难,积极对接经办银行协助办理创业贷款,当好军创企业“店小二”。

  增强金融服务能力。及时调度合作银行业务办理情况,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方案,鼓励具备条件的地方与经办银行开展联合审核,尽最大可能压缩办理时限,让服务对象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将经办银行由3家扩大到5家,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积极稳妥地扩大贷款发放规模,切实发挥专项基金作用。

  建立动态跟踪机制。建立业务受理、经办、后续跟进全过程服务管理体系,及时、动态掌握已办理退役军人创业贷款企业的发展情况,加强沟通联系,及时采取跟进服务措施。

  送政策上门。结合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和困难帮扶基金政策,制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措施,将国家和省出台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梳理成册,方便退役军人了解掌握,及时申请办理,让更多军创企业全面享受政策红利。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