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三届儒商大会组织开展征文活动,这些作品获奖

  11月17日,记者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配合举办第三届儒商大会,儒商大会秘书处面向社会组织开展了第三届儒商大会“新时代儒商的精神特质与实践风范”征文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活动期间共收到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36篇作品,采用散文、小说、诗歌、议论文、赋等多种文体。

  为公正公平公开地进行征文评审工作,儒商大会秘书处组织成立了由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担任组长,中国作家协会《诗刊》《中华词赋》杂志编辑部副主任江岚、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单承彬以及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研室、省政府研究室、省商务厅、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市政府、儒商大会秘书处等单位的11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分3轮对投稿作品进行了集中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作品共8篇,优秀组织奖5家,优秀作品24篇,主要包括:

  一等奖1名,获奖题目:《和合:新时代儒商的精神特质与实践风范》,作者纪光欣;

  二等奖2名,获奖题目:《亲清政商关系的儒商文化根源》,作者黄小菁、王建均;获奖题目:《“信义”行天下》,作者侯中兴;

  三等奖5名,作者分别是夏纪舟,应鲁恩,李明欣、孟令璇、张欣悦、林越、纪佳琪、李怡洁,屈国杰,杨万江;

  优秀组织奖5个,获奖单位分别是济宁学院、山东科技大学、齐鲁师范学院、临沂大学和泰山学院。

  本次征文活动对弘扬优秀儒商文化和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汇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众智与共识将发挥积极作用。征文获奖作品已在儒商大会官网发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