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干部培训情况将记入个人档案 每年组织县市区党政正职到发达地区集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2日讯(记者 梁雯)22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贯彻〈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结合山东实际并提出了一些创新性举措。为加强对干部学习情况的考核评价,提出对培训主渠道1个月以上主体班次参训干部学习情况进行全面考核,记入本人档案。

  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树军说,《实施意见》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帮助干部不断解放思想、革新理念,提出每年组织县(市、区)党政正职到发达地区开展集中培训,组织各方面优秀人才赴国(境)外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为加强对干部学习情况的考核评价,提出对培训主渠道1个月以上主体班次参训干部学习情况进行全面考核,记入本人档案。为加速干部教育培训与互联网融合,提出持续优化升级“灯塔—党建在线”干部学习网,各级党校(行政学院)2个月以上学制的主体班,在干部学习网同步组建“网络班级”等。

  刘树军说,为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按照《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山东将推进教学改革。指导各级培训主渠道探索实施研究式教学,搭建理论学习网络平台;增加自学和研讨时间,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等作为必读教材,让干部有更多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

  此外,山东还将在注重实践实效上持续用力。把“课堂讲”与“现场看”有机结合起来,推进培训方式由课堂讲授为主向“课堂+现场”并重转变,2年内开发20个左右教学案例和20处左右现场教学点,让干部在生动的发展现场亲身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增强学习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