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人看病买药社保卡省内异地结算:齐鲁、省立、青医附院……(附920家医院名单)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5讯(记者 孙杰)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4月底,全省16市之间实现了个人账户的互联互通,目前首批实现医保个人账户省内异地刷卡的联网医院有920家、联网药店497家。山东参保职工在这些医院、药店就医购药时,可以直接刷社保卡结算。

  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仇冰玉说,省医保局今年年初把“医保个人账户省内异地就医购药一卡通行”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实事,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截至4月底,全省16市之间实现了个人账户的互联互通,目前首批实现医保个人账户省内异地刷卡的联网医院920家、联网药店497家。

  那山东省参保职工在这些医院、药店就医购药时是否需要办理相关手续?对此,仇冰玉表示,医保个人账户省内异地使用,不涉及医保统筹基金支付,因此也不需办理任何手续。只要参保群众的社保卡正常,医保个人账户里有余额,就可以在省内异地联网的定点医药机构刷卡使用。

  仇冰玉说,下一步,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将继续扩大“一卡通行”的定点医药机构范围,力争定点医疗机构达到1300家、定点药店达到3000家,确保每个县(区)至少有2家医院和2家药店可以异地就医购药“一卡通行”。

  据悉,市民可通过山东省医保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查询更新联网医院及药店名单。各市也会在本市医保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公布本市开通的联网医院及药店名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