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3月28日上午,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孙立成、王宇燕、刘强、韩金峰、孙述涛、于海田、殷鲁谦、雷杰出席。

  会上,王宇燕宣读了中央和省委有关通知。中央批准,刘强同志任中共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济南市委书记职务。

  李干杰在讲话中说,这次调整是从大局出发,根据省级领导班子和济南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完全符合山东实际、济南实际,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东工作、济南工作和班子建设的关心支持。大家一定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通知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

  李干杰指出,济南作为省会城市,在全省大局中举足轻重。对济南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十分关心,省委高度重视,广大干部群众寄予厚望。近年来,济南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扎实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发展活力不断释放,生态环境持续优化,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加速形成。这次调整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希望大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聚焦“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审视济南工作,抬高标杆、鼓足干劲,走在前、当引领、作示范,努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智慧化、绿色化省会城市。

  李干杰强调,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引领、作示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对表对标,行动上步调一致,落实上坚定坚决。要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当引领、作示范,确保守住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在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当引领、作示范,突出抓创新引领,突出抓重大战略,突出抓动能转换,突出抓生态保护,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当引领、作示范,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当引领、作示范,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扛牢责任,建强队伍,改进作风,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省委相信,以刘强同志为班长的济南市委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济南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立成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决定。他说,回首在济南工作的700多个日日夜夜,有太多的感恩与感动,也有太多的收获与眷恋。两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明确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奋斗目标,大力推动“五个济南”“五个中心”建设,聚力实现“七个新跨越”“十个新突破”,攻克了一批难事,干成了一些大事,办好了一些实事,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一系列趋势性、关键性、深层次变化,形成了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量、年财政收入“双千亿”的发展动力结构。两年来,我们勇担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时代使命,高站位高起点完善城市发展顶层设计,聚焦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用改革应变局开新局,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把群众冷暖安危挂在心头。回顾这段历程,时间虽然短暂,却是我工作生涯中最充实、最难忘的经历,也是最宝贵、最值得珍藏的时光。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衷心感谢济南人民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衷心感谢广大党员干部的团结奋斗和真情付出。今后,无论在哪里,我都会永远情系济南、关心济南、支持济南、祝福济南,为新时代新济南的每一个成就欢呼,为强省会建设的每一刻辉煌喝彩。

  刘强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决定。他说,2018年到山东任职以来,我一直在济南工作、学习和生活,深深感到济南山水秀美、人文荟萃、红色基因厚重,深深感到济南人民勤劳智慧、淳朴善良,深深感到济南广大党员干部吃苦耐劳、踏实肯干。今天,组织安排我到济南工作,与全市人民并肩奋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珍惜为济南人民服务的机会,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为济南发展做更多工作,为济南人民谋更多福祉。我将始终恪守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将始终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向改革要活力、向开放要空间、向创新要动力、向法治要保障,持续塑造现代化省会城市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我将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时刻牢记自己就是群众中的普通一员,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我将始终从严管党治党,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将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任何时候都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以实干实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省委、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济南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和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