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书香中国”微信公众号在京上线 搭建全民阅读工作新平台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史竞男)全新改版的“书香中国”微信公众号5日正式上线,作为全国全民阅读工作官方移动端新媒体平台,将围绕全民阅读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通过政策文件传达、经验成果展示、阅读推广介绍等方式,打造全国全民阅读工作学习和交流新型平台。

  据介绍,“书香中国”微信公众号是在上级主管部门指导下,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主办,集全国全民阅读工作指导信息发布、指导书目宣传、工作动态报道、调查数据发布、研究成果宣传等多功能于一体,将重点发布和宣传党和国家对全民阅读工作的指导方针和政策措施,突出基层一线全民阅读工作实践,加强政策指导、重点书目推荐、典型报道等,还将结合直播、短视频、图像、文字等形式,突出与新媒体的互动性、实时性、立体性。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媒体的迅猛发展,知识传播途径增多,全民阅读已进入移动化时代。全民阅读工作的宣传与推广需顺应时代潮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应用新媒体平台,为各地各部门有效开展全民阅读工作、阅读机构开展科学研究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交流途径。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