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文化自信与文化‘两创’”专家座谈会举行

  □记者 张春宇 报道

  本报济南8月5日讯 今天上午,由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中国实学研究会主办的“文化自信与文化‘两创’”专家座谈会在济南举行。

  此次座谈会为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预热活动之一,近20位学者专家与会,聚焦“文化自信与文化‘两创’”这一主题,围绕“落实‘两个结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握传统文化精髓,助力文化强国建设”“践行儒学精神,树立文化自信”“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用好传统文化资源,助力文化‘两创’先行”“重视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规划建设”六个分论题展开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以高度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求我们处理好理论和实践、历史和时代、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山东是儒家文化发祥地,人文沃土可以深度耕作,要用好传统文化资源,助力文化“两创”先行,在实践中加强对文化自信、文化“两创”的探讨和落实,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经验做法,为推动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山东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