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实现多个全国第一

  □记者 王新蕾 报道

  本报潍坊讯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会议上获悉,山东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一举实现了业务规模增速最快、担保费率最低、担保户数最多等多个“全国第一”,业务规模跃居全国第五。

  近年来,全省政府性担保体系实施穿透式服务、个性化引导、全方位辅导、数字化转型,全面推动增量、扩面、降费、控险,两年累保超千亿元,惠及全省36万户小微、“三农”主体,在缓解小微、“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方面成效显著,探索出一条山东省融资担保事业发展的新路子。

  全省融担机构将牢记破解小微、“三农”融资难题的初心使命,按照“优化存量、稳扩增量、严控风险、推进增信平台建设、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思路,着力增强战略思维、创新创造能力,扛起服务实体经济的重大责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