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山东全方位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通知》提出,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建立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小组,安排专门人员开展“多帮一”服务。工会组织定期为一线人员家庭发放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对一线人员配偶予以适当关心支持,满足其照顾老人、孩子等需要,对有需要的一线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最让一线医务人员牵挂的是家中的父母和子女。《通知》特别提出要给予子女教育政策照顾,其中,参加中考的按照军人子女优待办法给予加分照顾。对一线人员无人照看的高龄老人、未成年子女,根据需要由所在乡镇(街道)负责,由老人所在社区等协助安排托管照顾,由子女所在学校安排送教服务。团省委开展“为奉献者奉献”活动,将组织2000多名青年志愿者与湖北一线的山东医护人员家庭结对帮扶。

  《通知》还提出一线医务人员优先纳入人才工程和科技项目支持,给予职务晋升政策倾斜,落实工伤保险待遇,提供商业保险保障等。这让远在湖北一线的山东医务人员备受鼓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