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汇聚异域文化 展示民族风情

  正在济南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共有37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7个省组团参展,在这里,观众能够体会到不一样的异域文化和民族风情。

  在博览会开设的“一带一路”展区,观众可以看到德国、俄罗斯、法国、加纳等众多异域文化鲜明的展位。这里不仅有色彩艳丽的手绘陶瓷、低调奢华的波斯地毯,还有非洲小伙热情四射的表演。

  金牛 加纳展商 

  我们今天带过来的东西是有手鼓,还有篮子,手工编的篮子,我们有护肤品,乳木果油。我们每一年都来到,这个是我们第四年啦。

  看罢异域风情,再赏九曲黄河。本次博览会精心打造了近一千平方米的“沿黄文旅展区”,西藏唐卡、陕西农民画、青海牦牛肉等沿黄省区的文创产品和地域美食,吸引着很多市民前来 “打卡”。

  奚丽娟 济南市民

  这么漂亮,挂在家里非常美。疫情期间不想出远门儿,我们就在这个展区逛遍了,非常高兴。

  文博会上 不仅有传统手工艺品,还有科技创新衍生品。临沂展区手绣、绳编等老手艺,和3D打印技术融合,把一件件“躺”在纸上、布上的作品,变成了新产品,让人感受到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临沂市文旅局副局长 郑斌 

  让他们开拓一下眼界,然后回家之后,发挥一些他们个人的优势,把他从传承人发展成手工作坊、发展成企业,把非遗产业化、专业化。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