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最后一天人气不减 商家促销市民“淘宝”

  今天是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的最后一天,展会现场依旧人气不减。

  走进济南展区,仿佛走入了诗画里的世界。立柱的屏幕播放着鹊华秋色图等历史文化视频,而济南的“二安文化”也成为很多文创产品的主题。

  严宽宽  济南展商

  比如李清照和辛弃疾的抱枕我们也是更加切合年轻人的这些喜爱。这幅我们做的济南府城梦华,这个地图每天差不多能卖一百多份。

  今年的济南展区分为玩转济南、传承济南、洋货济南等六大展销板块,汇聚240多种产品,木鱼石、烙画葫芦等非遗工艺品纷纷亮相。相声、快板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引得现场群众驻足。

  尹国朋  济南曲艺团演员 

  演了七场,特别的开心。我们山东快书是非物质文化遗产。

  德州、滨州等展区一些文创企业创作的剪纸、陶瓷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山东陶瓷艺术家 刘欣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用我的刻瓷工艺,在青瓷对杯上做了共同富裕、全面小康的这个对杯,来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

  最后一天,商家忙着促销、市民也在抓紧机会“淘宝”。章丘铁锅、龙山小米等,一直处于断货又补货的状态,对于市民来说,买的是商品,感受的则是地方文化和特色。

  曹英  济南市民  

  现在这个工艺就觉得好多都是机器生产的,这些像现在做这种锅用一锤锤砸下来,我觉得都是很不容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