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画《前行者》 致敬最美“逆行者”

“国画《前行者》就是想突出第一时间站在抗疫最前线人物的,比如钟南山、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坚决打赢这场必胜的阻击战。”广饶县美术馆职工孙晓菡在谈到国画《前行者》创作过程时说。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广饶县美术馆职工孙晓菡创作国画献给最美“逆行者”。国画《前行者》共分两幅,第一幅包含钟南山、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三个人物,他们站在鲜艳的党旗下,寓意着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共同打赢这场硬仗。第二幅描绘了医护人员为病人加油的一个小镜头,鼓励病人战胜病魔,在技法上加以淡色调处理,营造了一种平和、安宁的氛围,展现了医护人员不惧危险,勇往直前。

孙晓菡表示:“还是不够满意,我手中的笔描绘不出他们的十分之一,那些感人的画面在我脑海中浮现。除夕之夜,军医们赶赴第一线;84岁的钟南山院士又登指挥台;那些火神山、雷神山建设者们!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句名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