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莒县:“童心抗疫、阳光成长”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1日讯(记者 李鹏林)值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的鼓励少年儿童培养主人翁精神,锻炼独立自主的沟通能力,并为全国抗击疫情奉献一份力量,6月1日,日照莒县经济开发区团委在沭河公园组织开展本次儿童节活动,带孩子们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活动现场,孩子们早早地将自己的“货物”摆放整齐,桌子上的商品琳琅满目,让人应接不暇。有各种各样的玩具、文具、书籍、饰品等。小摊主们自己定价格,一些能说会道的小朋友,还想出了各种吸引顾客的招数,如“买一送一”“买二送一”等等。遇到生意冷清的时候,小摊主还主动走出摊位向路过的行人主动介绍起自己的物品,在一旁的父母则主动担任起他们的志愿者,给他们做服务工作。

  “这个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理财能力提高了孩子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能力让他们在交易中增长才干,学到本领同时也获得了丰富的生活积累我觉得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后有机会我们也参加。”领着孩子前来购物的市民李女士说。

  本次活动采取跳蚤市场售卖方式开展活动,鼓励儿童将闲置的玩具、书籍、手工艺品等物品进行独立完成摆摊售卖。售卖活动结束后,莒县经济开发区团委联系红十字会进行捐赠,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给孩子们从小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给孩子们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六一儿童节。据悉,本次儿童捐款总额为760元,县红十字会为鼓励本次活动专为其开具捐赠证书。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